一人世界

属于自己的世界,是冷清但美好的。有苦自己知,有乐自己享~~Life is ourself 的。
每日一句: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6P 《永恒·紀念6P冊》

MY

MY

我的點滴

一人世界開張:星期六, 十月 25, 2008

我是-blog 主伍祖涵

也可稱我-孤立派掌門、豬豬俠、孤單的人...

年齡:今年14嵗

心理年龄:6岁

生日日期:8月16日 (送禮物給我啦)

星座:獅子座 Leo

語言:華語、英語、粵語(一點點啦)

愛好:閲讀、聼歌、上網、玩facebook、寫blog、交朋友、SMS、八卦chit chat、玩the sims 3.......


喜歡

薄荷口味的东西。

蠻喜歡攝影的、喜歡交朋友、理人家的閒事(多數是一廂情願的)、吃apple和chocolate、閲讀紅蜻蜓出版社一系列的小説、背誦唐詩宋詞名句、寫信(心理咨詢時)、搞疆氣氛......


討厭:無理取鬧的人、自私自利的人、卑鄙無恥的人、驕傲的人、白目的人、強詞奪理的人、口是心非的人、損人利己的人、成群的人、得空沒事做找別人的緋聞出來八的人、自戀的人、自卑的人、把友誼當閒事的人、做作的人、假勤勞的人、無緣無故吵起來的人、反對孤立主義的人......


學校:(小學)= 文德甲中華小學一校

(中學)= 文德甲華聯中學


喜歡的科目/ 科係:華文、歷史(中華歷史)、英文、科學(實驗)、数学......

喜歡

~聼 张韶涵的歌

~聼 梁靜如的歌

~聼 郭靜的歌

~聼 郭采潔的歌

~聼 鋼琴曲

~聼 音樂
.........



最喜欢的钢琴曲:Kyosuke No.1、Canon 、River Flows In You

最想去的地方:日本、香港、韓國、台灣、法國、悉尼、希臘

最想收到的禮物:幾米畫冊、一張值得回憶的照片、一盒巧克力、鋼琴譜子、玩具(呵呵...)、香港TVB電視城永久通行證(這個誇張咧~)

最想去哪裏讀書:台灣、韓國、中國、香港

最想讀的科係:大衆傳媒廣播係、中文係、心理學係


最想當什么:心理學家、編劇、導演、中文係歷史學家

最信得過的人:自己咯

最喜歡的唐詩:李商隱《無題》

最喜歡的宋詞:苏轼《水調歌頭》、《念奴娇·赤壁怀古》

喜歡的書籍:所有紅蜻蜓出版社的書、劉墉的書、《三國演義》、各種研究《三國演義》的書、中國歷史百科、校園小説、同人小説。




支持孤立主義

所以

孤單的朋友們

加入我們的一派吧~





E-mail - zuhan_816@hotmail.com
G-mail - zuhan816@gmail.com
Yahoo Mail - zuhan_816@yahoo.com

Blog - http://friendship6p.blogspot.com/
http://zuhanhearstory.blogspot.com/

我的所有邮件信箱写这了,有事可电邮我。

星期二, 十二月 22, 2009

谁不想做好人啊?

这个假期,无疑,我对KUSO 爆笑偶像剧《终极三国》充满了兴趣。
好看耶,说真的。
连我们6P班才女宛蔚也特别推荐,说好看得不得了,我们身为6P的一分子,又怎么能不去试看看呢?
我知道,过了一年,6P的逝去快一年了,为什么还介绍这么多?!
MySpace
不用紧啦,没时间理你还在不在乎6P班,听我说就是了。

说真的,其实在《终三》里,引人注目的除了那几位主角外,配角呢,也惹来不少争议。
仔细看,会发现绝大多数的配角都属于坏角色,如董卓啊、袁绍啊、孙坚啊、吕布等人。
就因为常常与主角(好人)抬杠、作对,所以大家都能发现坏角色比较少人支持。
当然,有例外啦,不过,说实话,在一部剧里,我都超讨厌坏人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观众在看戏时都是处于客观的意念,大家都比较支持正义的一方。
当其他人选择追随坏角色,我们往往都会觉得:“那个人是不是有病啊,坏人干尽了那么多坏事还是支持他”。
不要这要想,每个人呢都有自己不同的意见嘛,这就是主观。

在《终三》里,比较多观众讨厌“袁绍”这个角色,如果给我发表意见的话,
我会承认,我非常不喜欢这个“角色”,不关“演员”的事。
修和阿香那方,他一直往里头瞎搅和,看人实在令人讨厌。
或许有些人会入戏太深,简直把那演员当成那角色了,到处发布人身攻击,不太好吧?
用另外一个角度去想,谁不想做好人、拿观众们的好人卡啊?

“坏角色”不但是个需要技巧诠释的角色,也是个戏份相当重的角色。
要是一部戏里,没有一个坏人,通通都是大好人,可能观众看得会有些乏闷、枯燥。
坏人的出现,使剧情高迭起伏,把高潮推向了高峰;观众看得咬牙切齿之余,也不禁对坏人角色大感赞叹。

往另一个正面的角度去看各个坏角色,
“董卓”之所以一直陷五虎将他们于不义,毕竟,在那个烽火盛望的战国时代,每个人都有野心,不保全自己,则会让其他敌人陷害(不过,就算董卓是阿公在银时空的分身,又那么坏,我还是很喜欢阿公这个角色耶,他好爱吃pizza的说。)

“袁绍”之所以一直费尽心思向要把孙尚香抢回来,也不是出自于他对阿香的爱慕。不过,说句明的,无论如何我都不支持袁绍和阿香在一起,修才适合她!(对不对,宛蔚,我知道你超喜欢他们在一起的。^o^)

“孙坚”嘛,这我就没什么看法,他那么反对阿香和刘备在一起,第一他太宝贝他女儿啦,舍不得放开她;第二应该是怕刘备会影响到自己要当盟主的意愿。那个时候的人,戒心总是特别的强。MySpace

“吕布”,说到他,就觉得好可悲哦!被自己的养父董卓当棋子般玩弄于股掌之中,后来还被诱骗练了什么〈真差劲〉、〈好差劲〉练成魔。这样还不够惨,还练得只剩下一年的寿命。最后,貂蝉连同董卓坠崖了,吕布竟然疯了,真同情他的说。MySpace
吕布一直和五虎将们作对,还不是为了自己心爱的貂蝉,后来关羽和貂蝉在一起了,突然觉得吕布好痴情。按《三国演义》来说,吕布和貂蝉真的是一对的。
不过,这毕竟是《终极三国》嘛,又不是《三国演义》。MySpace

“孙权”,说到这个啊,还真有点感谢他耶,帮了瑜乔恋不少忙,让周瑜得了个“英雄救美”的机会。开玩笑的。他是暗恋大乔的一个角色,就算野心再大也好、伤害的人再多也好,他就只在乎大乔。听很多网友说,第44集预告中有说鬼鬼饰演的黄月英算出孙权有个天大的秘密,有可能是孙权患有耳疾,常常误解人家说的东西,就好像“轻舟”和“荆州”。听他们这么一说,我倒也想起,孙全常说“不要在我面前咬耳朵”,通常患有重听的人比较不喜欢人家说悄悄话吧,听不到人家讲的东西,抵不住自尊心强的意念,容易火大。

“周瑜”,应该不算什么坏角色吧,只不过太在乎自己喜欢的人而做出不该做的事。能理解。

总之啊,坏人啊,我还是不太喜欢多几个。
但是,也要尊重各个角色,还有编剧。
很多人说编剧一直狂虐主角们,搞什么分分合合的东西,
你们以为做编剧容易啊,写剧本也费了不少心思。
尊重他们写出来的作品,希望结局大圆满。 MySpace
----
纯属个人观点,如有触犯,不好意思了,敬请谅解。

1 条评论:

心弦 说...

不错嘛。。。
我看到都满激动地说。。。
真的很高兴,文笔真的是太好了,
继续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