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世界

属于自己的世界,是冷清但美好的。有苦自己知,有乐自己享~~Life is ourself 的。
每日一句: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6P 《永恒·紀念6P冊》

MY

MY

我的點滴

一人世界開張:星期六, 十月 25, 2008

我是-blog 主伍祖涵

也可稱我-孤立派掌門、豬豬俠、孤單的人...

年齡:今年14嵗

心理年龄:6岁

生日日期:8月16日 (送禮物給我啦)

星座:獅子座 Leo

語言:華語、英語、粵語(一點點啦)

愛好:閲讀、聼歌、上網、玩facebook、寫blog、交朋友、SMS、八卦chit chat、玩the sims 3.......


喜歡

薄荷口味的东西。

蠻喜歡攝影的、喜歡交朋友、理人家的閒事(多數是一廂情願的)、吃apple和chocolate、閲讀紅蜻蜓出版社一系列的小説、背誦唐詩宋詞名句、寫信(心理咨詢時)、搞疆氣氛......


討厭:無理取鬧的人、自私自利的人、卑鄙無恥的人、驕傲的人、白目的人、強詞奪理的人、口是心非的人、損人利己的人、成群的人、得空沒事做找別人的緋聞出來八的人、自戀的人、自卑的人、把友誼當閒事的人、做作的人、假勤勞的人、無緣無故吵起來的人、反對孤立主義的人......


學校:(小學)= 文德甲中華小學一校

(中學)= 文德甲華聯中學


喜歡的科目/ 科係:華文、歷史(中華歷史)、英文、科學(實驗)、数学......

喜歡

~聼 张韶涵的歌

~聼 梁靜如的歌

~聼 郭靜的歌

~聼 郭采潔的歌

~聼 鋼琴曲

~聼 音樂
.........



最喜欢的钢琴曲:Kyosuke No.1、Canon 、River Flows In You

最想去的地方:日本、香港、韓國、台灣、法國、悉尼、希臘

最想收到的禮物:幾米畫冊、一張值得回憶的照片、一盒巧克力、鋼琴譜子、玩具(呵呵...)、香港TVB電視城永久通行證(這個誇張咧~)

最想去哪裏讀書:台灣、韓國、中國、香港

最想讀的科係:大衆傳媒廣播係、中文係、心理學係


最想當什么:心理學家、編劇、導演、中文係歷史學家

最信得過的人:自己咯

最喜歡的唐詩:李商隱《無題》

最喜歡的宋詞:苏轼《水調歌頭》、《念奴娇·赤壁怀古》

喜歡的書籍:所有紅蜻蜓出版社的書、劉墉的書、《三國演義》、各種研究《三國演義》的書、中國歷史百科、校園小説、同人小説。




支持孤立主義

所以

孤單的朋友們

加入我們的一派吧~





E-mail - zuhan_816@hotmail.com
G-mail - zuhan816@gmail.com
Yahoo Mail - zuhan_816@yahoo.com

Blog - http://friendship6p.blogspot.com/
http://zuhanhearstory.blogspot.com/

我的所有邮件信箱写这了,有事可电邮我。

星期四, 十二月 31, 2009

2010年来了。。。

呼~过了今晚12点,2009年就宣告结束了,有点不舍得耶。。。
想想今年,走过了哪段路,做了哪些事,感叹。
时间过得好快呀,记得去年的31日,倒数那时候2009的到来。
6P的逝去,快一年了吧。
[写到这里时,在与Chiao Shen MSN]
她说,去年的今天,我们在缅怀6P;今年的今天,我们在缅怀初中一。
唉,没法,谁叫时间走得那么快,要是能让时间停下来,歇息会儿,就好了。

想想今年嘛,将校园生活先入为主好了。校园生活,到底什么嘛?
认识了不少朋友,还好。
上了中学,自认学习并不卖力了,敷衍塞责而过。
上学,闷得发呆,上了那么多课,不知在班上昏睡了到底有多久。
这个假期里,把今年学的统统忘了一干二净。
我脑容量越来越小,怎样等到初中三的PMR考试。

今年的首要事件嘛,6P 论坛第一次开张了,那时超开心的说。
第二呢,终于有深入地去研究《三国演义》这本书了。
看了《终极三国》,觉得帮了我中国历史这课的忙。
第三呢,我终于有努力地去写好我的部落格了,好多朋友也开了部落格,蛮棒的。
第四吧,开了“面书”,认识了更多朋友,还找回了以前转校的朋友,很值得。
第五,感慨朋友们的默契,唉,别说了。
第六,听了不少好歌,看了不少好戏,丰收的一年。
第七,终于和依雯还有宛蔚见了一次面,高兴极了。
还有很多,不懂什么,也忘了,就别提了。

今天,
2009年12月31日。
哇,2009终于快结束了。
这一天结束之前,让我有机会看了一部好电影《听说》HEAR ME。
想说想看这部电影好久了,在PP Stream 里一直没有。
台湾、香港、新加坡都上映了,马来西亚没。
这台湾票房第一的电影,真的让人想看看,到底有什么吸引人。
《听说》诠释的是一段手语的爱情故事,听人和聋人的沟通方式。
要说它是爱情片,我觉得更像是励志电影。
叙述梦想、爱情、友情以及亲情的故事。
我上网找了好久,都没得看,在今早一个偶然的机会,
让我看到了。
PP LIVE 里。
看了过后,
好喜欢它的配乐,
好喜欢里头的经典对白,
好欣赏饰演男主角父母的两位资深演员,搞笑又自然的演出,让这部片增加了不少趣味,
好欣赏片里头主角们对于梦想、爱情、亲情的执著。
虽然从头到尾,都是比手语的对白,很安静,只有配乐,却更能带出了导演想要对观众说的话。
由听障奥运会起,
希望听障朋友们不要因为听不见,说不出而自卑,反而应该努力地为自己的梦想活下去。
希望社会人士不要带着同情眼光去对待这些听障人士,耳聋还是人,哑巴也还是人啊。
这些人和其他人没什么两样,只是,他们,是用心在说话。
世界上的言语,从嘴巴说出的,都没有“心”说的真诚。
听障朋友,常年活在无声的世界,常常有话想说却无法表达,他们没有在怕,
无声的世界,让他们学习到,认真地去和自己的心对话。
他们的内心世界,充满色彩。
看时,配乐带动了不少气氛。
配乐没口,却也能说出这部片的心声。

太喜欢音乐了,想想,要是这个世界上没有音乐的出现,该怎么办。
音乐的表达能力,往往胜过于我们。

很感谢这个世界,让我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来得及看完这部好电影。
这,让我在2009年的结束前,划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2010 年,
我等着你。。。。。。
今晚倒数,为明年许个愿望,我希望,我写作的表达能力,可以更强。
至少这样,我的部落格,永远都不怕荒废了。

谢谢,2009。

「愛情跟夢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不用聽不用說也不用被翻譯,就能感受到它。」

「地球上的熱帶雨林目前正以每秒鐘1公頃,相當於2個美式足球場的速度消失,造成每天有137個品種的動植物從地球上消失。以這種情況來看,水鳥有一天也可能會絕種,所以為了避免妳絕種,你要趕緊把妳眼前的這棵樹搬回家養。」

「水鳥依季節變化而飛翔,我希望你就像水鳥一樣,不要被侷限在一個地方,如果有一天你離開我了,像水鳥一樣自由飛翔,我會很高興。」

關心身邊的親人,也能更坦率接受降臨眼前的愛情,隨時充滿了勇氣與力量面對這個世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