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世界

属于自己的世界,是冷清但美好的。有苦自己知,有乐自己享~~Life is ourself 的。
每日一句: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6P 《永恒·紀念6P冊》

MY

MY

我的點滴

一人世界開張:星期六, 十月 25, 2008

我是-blog 主伍祖涵

也可稱我-孤立派掌門、豬豬俠、孤單的人...

年齡:今年14嵗

心理年龄:6岁

生日日期:8月16日 (送禮物給我啦)

星座:獅子座 Leo

語言:華語、英語、粵語(一點點啦)

愛好:閲讀、聼歌、上網、玩facebook、寫blog、交朋友、SMS、八卦chit chat、玩the sims 3.......


喜歡

薄荷口味的东西。

蠻喜歡攝影的、喜歡交朋友、理人家的閒事(多數是一廂情願的)、吃apple和chocolate、閲讀紅蜻蜓出版社一系列的小説、背誦唐詩宋詞名句、寫信(心理咨詢時)、搞疆氣氛......


討厭:無理取鬧的人、自私自利的人、卑鄙無恥的人、驕傲的人、白目的人、強詞奪理的人、口是心非的人、損人利己的人、成群的人、得空沒事做找別人的緋聞出來八的人、自戀的人、自卑的人、把友誼當閒事的人、做作的人、假勤勞的人、無緣無故吵起來的人、反對孤立主義的人......


學校:(小學)= 文德甲中華小學一校

(中學)= 文德甲華聯中學


喜歡的科目/ 科係:華文、歷史(中華歷史)、英文、科學(實驗)、数学......

喜歡

~聼 张韶涵的歌

~聼 梁靜如的歌

~聼 郭靜的歌

~聼 郭采潔的歌

~聼 鋼琴曲

~聼 音樂
.........



最喜欢的钢琴曲:Kyosuke No.1、Canon 、River Flows In You

最想去的地方:日本、香港、韓國、台灣、法國、悉尼、希臘

最想收到的禮物:幾米畫冊、一張值得回憶的照片、一盒巧克力、鋼琴譜子、玩具(呵呵...)、香港TVB電視城永久通行證(這個誇張咧~)

最想去哪裏讀書:台灣、韓國、中國、香港

最想讀的科係:大衆傳媒廣播係、中文係、心理學係


最想當什么:心理學家、編劇、導演、中文係歷史學家

最信得過的人:自己咯

最喜歡的唐詩:李商隱《無題》

最喜歡的宋詞:苏轼《水調歌頭》、《念奴娇·赤壁怀古》

喜歡的書籍:所有紅蜻蜓出版社的書、劉墉的書、《三國演義》、各種研究《三國演義》的書、中國歷史百科、校園小説、同人小説。




支持孤立主義

所以

孤單的朋友們

加入我們的一派吧~





E-mail - zuhan_816@hotmail.com
G-mail - zuhan816@gmail.com
Yahoo Mail - zuhan_816@yahoo.com

Blog - http://friendship6p.blogspot.com/
http://zuhanhearstory.blogspot.com/

我的所有邮件信箱写这了,有事可电邮我。

星期二, 十月 28, 2008

爱的捉弄(4)

威铭的家里冷冷清清的,可能是因为立董事长常外出的关系。加上威铭是独生子,家里缺乏了欢乐。“蜂蜜柠檬红茶来了,请慢用。”才一会儿,白阿姨就把茶泡好了。威铭喝着一杯白开水,静静地坐着。宁飞呢就自个喝着红茶。喝着喝着,宁飞的目光注视在客厅中央的一幅画像。那幅挂在墙上的画像,是个带着甜蜜笑容的女人。他看起来很幸福,瘦削的脸庞衬托着漂亮的脸孔,看起来十足个仙女。宁飞有点疑惑,他从来没看过那女人,在威铭家中也没见到。“威铭,那幅画像中的女人是谁啊?”宁飞终于问道。威铭听后,一句话也不说。宁飞心想自己还是不要问比较好。“那幅画像中的女人,是...是我妈。”威铭出声了。这时,宁飞心更慌了,他知道自己问了不该问的东西,说道:“对对对不起,我问错问题了。抱歉!”“噢,没关系,你又不是故意的。”威铭答道。“我妈的名叫黎雯蔚。她去年逝世的。”威铭有点儿伤感地回答着。宁飞心想,原来威铭的妈妈就是那位有名的艺术家。宁飞记得爸爸曾说过,全台湾仅有一位才女能到英国去发表艺术展,而那位才女就是黎雯蔚,也就是威铭的妈妈,甘蝶柠檬小提琴学院的创办人。著名的史彬赛皇家音乐学院和甘蝶柠檬小提琴学院就是立氏夫妇的心血。就在这时,立董事长刚巧回到来。“威铭啊,带同学上楼去玩吧!待会儿有几位商家会来。”立董事长提醒威铭。宁飞见立董事长来后,忙向董事长先生他请安:“立伯父好,我是宁飞。谢谢你今天维护了我。”“噢!你就是那位小女孩嘛。你爸爸是皇厅唱片公司的老板吧?我和你爸爸可是老相好呢!”立董事长道。“噢!是这样的,你就先上楼去和威铭他玩吧!”“是的,伯父。” 宁飞一说完就被立威铭拉上楼了。“希望你别介意我爸。”“噢!没什么啦,伯父他正忙着。”上了楼后,立威铭领着宁飞来到了一间房门前。这房门的设计可独特啦。威铭打开房门后,随意找了个地方坐下。“你就坐着吧!别老呆站在那儿。”“噢...是...我很惊讶,一直以来我都以为男生的房间都是很乱很闷的,没想到你的房间竟然是那么的文雅。”宁飞难为情地说了一句。“这间书房一向来都是我妈整理的,我妈他爱看书,所以希望我能多读些书,才把这书房搞成这气氛的。”“噢,原来是这样的。”“要不然咧?你以为呢?”“不和你说这么多就对了啦!”这时,宁飞的视线从书房的摆设转移到威铭书桌上的一本小说。“樱花树下的约定?好美丽的书名啊!”威铭这才发觉到宁飞对他那本小说产生了不少兴趣。“这本书呢,故事非常动人。我妈最喜欢阅读的就是这篇小说,蛮不错的!”威铭告诉着宁飞。“蛮不错的意思是?”“该怎么说呢?就是每次我一看这小说时,都会大哭一场,要不便会啜泣。”“啊,没想到威铭你也有哭的时候哇!”“别开我玩笑了啦,这故事的确感人。”“好吧,那你说来听听。”“没问题,我只怕宁飞小姐你不赏脸就真!”“你就不要再废话一堆了,快说快说。”“但,我说完后你可不要哭啊!”“你怎么这副德性啊!我看我干脆不听算了!再见咯,威铭。”说罢,宁飞拿起背包正准备走出房门。威铭赶忙拉着宁飞的小手,不让她溜走。“是啦是啦,我说就是了吗!”威铭心急地说。然而,宁飞没回应。也顾不了她,威铭清了清嗓子就开始叙说故事。“樱花树下的约定是这么来的...故事女主角李盼儿时巧妙地在教堂前的第二棵樱花树下遇见了男主角骆克玄。后来,两人立下了一个约定,约在那棵樱花树下见面。李盼满怀兴致地等待着,比原定的时间早到。就这么在樱花树下等着,等着。樱花花瓣儿飘了又飘。李盼还是等不到骆克玄。他们俩,就因为这次的失约而失去了联络十几年。长大后,李盼在就读高中时遇回了他,骆克玄。骆克玄和她的再次相遇,两人从此不分离。但是,一切来得太突然了。李盼被检验出患有严重的贫血白血病,留下了一句‘我爱你’给骆克玄后,就离去了。”立威铭说到这里,眼角有些湿润了,继续说下去。“虽然李盼已永远地离开了骆克玄的身边,但每一年,骆克玄都会特地来到这棵樱花树下祈祷,为李盼祈祷着。”威铭说完这故事后,叹了一口气。过了不久,他才回神到原来宁飞正在抽噎着。“啊!宁飞,你怎么了?”“没...没什么,这故事,实在是感人哪!”宁飞说后,又抚着脸蛋儿哭了起来。威铭赶紧从桌上拿了一盒纸巾,抽出了几张纸巾后,递给宁飞。“你就别再哭了啦!快用纸巾擦干眼泪吧!你看,眼睛哭得红肿的,多不好看呀!”宁飞接过威铭递上的纸巾,轻轻地擦干润湿了双眼的泪水。“谢...谢谢。不好意思,麻烦着你了。“噢!这没什么的啦!我这纸巾多得是,要多少有多少,用个够吧!”“噢!立威铭,原来你还希望我再哭啊?真衰!”宁飞顶回了他一句。见宁飞心情好转了些,威铭继续开玩笑道:“你,哭的时候真讨人喜欢。”听了威铭这一句,宁飞的白白的脸蛋立刻红彤彤了起来。“怎样?没话说了吧?哇哈哈哈!”威铭笑到下巴都快要脱臼了。宁飞无言可道。这时,威铭郑重地告诉宁飞:“不过,我就快要离开这里了。所以,我希望能看见你的笑容多一些。”宁飞静静地说了一声:“你.......”“我们约定,当天你不能为我掉泪,要笑,好吗?”威铭说到这里,宁飞的眼泪开始缓缓而下。“威铭,我会遵守这约定的,你是我一生中除了爸爸,对我最好的朋友。”宁飞说。这时,管家白阿姨来到了房间。她正想把刚烘制好的凤梨酥拿上楼给威铭和宁飞吃。看见宁飞眼睛红红湿湿的,像是刚哭过的模样,忙问了一句:“哎哟,我的天啊!小少爷呀,你怎么能把宁飞小姐她弄哭了呢?你看你干的好事。”“不...不是啦,白阿姨,威铭他没弄哭我啦!”“哪你又怎么哭了呢?别怕,如果少爷他欺负小姐你,就直接告诉白阿姨我吧!”“没有啦,白阿姨你误会了。是威铭说了一个感人的故事给我听,我才感动得哭了出来。”“就是咯,白阿姨,我哪敢乱乱惹女孩人家哭呢?你不知道他们一旦发起起火来啊,我们这些男生都招架不住咧!”威铭笑说。“少爷你也真是的,开的玩笑真烂!”白阿姨道,接着连宁飞也说:“是咯是咯,烂笑话!”“快吃啦!什么烂笑话?”威铭说罢,往嘴里塞了几片凤梨酥。接着,宁飞也从盛着凤梨酥的白银盘里拿了一片凤梨酥。听了白阿姨的讲解后,宁飞才知道威铭最爱吃的就是凤梨酥了,虽然没立妈妈做的来的香,来的脆口,但威铭在品尝着凤梨酥时是最快乐的,能激起自己对妈妈的思念,和妈妈的回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