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世界

属于自己的世界,是冷清但美好的。有苦自己知,有乐自己享~~Life is ourself 的。
每日一句: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6P 《永恒·紀念6P冊》

MY

MY

我的點滴

一人世界開張:星期六, 十月 25, 2008

我是-blog 主伍祖涵

也可稱我-孤立派掌門、豬豬俠、孤單的人...

年齡:今年14嵗

心理年龄:6岁

生日日期:8月16日 (送禮物給我啦)

星座:獅子座 Leo

語言:華語、英語、粵語(一點點啦)

愛好:閲讀、聼歌、上網、玩facebook、寫blog、交朋友、SMS、八卦chit chat、玩the sims 3.......


喜歡

薄荷口味的东西。

蠻喜歡攝影的、喜歡交朋友、理人家的閒事(多數是一廂情願的)、吃apple和chocolate、閲讀紅蜻蜓出版社一系列的小説、背誦唐詩宋詞名句、寫信(心理咨詢時)、搞疆氣氛......


討厭:無理取鬧的人、自私自利的人、卑鄙無恥的人、驕傲的人、白目的人、強詞奪理的人、口是心非的人、損人利己的人、成群的人、得空沒事做找別人的緋聞出來八的人、自戀的人、自卑的人、把友誼當閒事的人、做作的人、假勤勞的人、無緣無故吵起來的人、反對孤立主義的人......


學校:(小學)= 文德甲中華小學一校

(中學)= 文德甲華聯中學


喜歡的科目/ 科係:華文、歷史(中華歷史)、英文、科學(實驗)、数学......

喜歡

~聼 张韶涵的歌

~聼 梁靜如的歌

~聼 郭靜的歌

~聼 郭采潔的歌

~聼 鋼琴曲

~聼 音樂
.........



最喜欢的钢琴曲:Kyosuke No.1、Canon 、River Flows In You

最想去的地方:日本、香港、韓國、台灣、法國、悉尼、希臘

最想收到的禮物:幾米畫冊、一張值得回憶的照片、一盒巧克力、鋼琴譜子、玩具(呵呵...)、香港TVB電視城永久通行證(這個誇張咧~)

最想去哪裏讀書:台灣、韓國、中國、香港

最想讀的科係:大衆傳媒廣播係、中文係、心理學係


最想當什么:心理學家、編劇、導演、中文係歷史學家

最信得過的人:自己咯

最喜歡的唐詩:李商隱《無題》

最喜歡的宋詞:苏轼《水調歌頭》、《念奴娇·赤壁怀古》

喜歡的書籍:所有紅蜻蜓出版社的書、劉墉的書、《三國演義》、各種研究《三國演義》的書、中國歷史百科、校園小説、同人小説。




支持孤立主義

所以

孤單的朋友們

加入我們的一派吧~





E-mail - zuhan_816@hotmail.com
G-mail - zuhan816@gmail.com
Yahoo Mail - zuhan_816@yahoo.com

Blog - http://friendship6p.blogspot.com/
http://zuhanhearstory.blogspot.com/

我的所有邮件信箱写这了,有事可电邮我。

星期六, 八月 08, 2009

第一章(上)

一段段美妙、溫馨的奇遇,就在這陰天的假期。
第一章 美妙的奇遇

“慘了慘了,再不趕快把這些譜子拿到音樂學院去,肯定會被教授罵的。真是的,假期嘛,干啥還要回到學院去,這些事情叫班長做不就得了嗎,還需要大費周章找我送去干嘛,真是的!”威廉斯皇家音樂學院小提琴高材生蔣思琪邊走邊抱怨着。
現在已經到了年終假期了,每年的這一個時候,威廉斯皇家音樂學院的學生都不必到學院上課,因爲學院將放假至明年春天才重新開放。明明是放假了,原本思琪打算好好利用這個假期到處閒逛、旅遊的,偏偏教授卻在放假后的第一個星期命令思琪回到學校送譜。
這活兒可真不好受呢!
不知思琪的運氣是不是碰巧那麽不好,一大早蔣家的司機就載蔣董事長到外地開會去了,沒了司機的車還不要緊,最起碼董事長夫人的灰銀色轎車還在嘛。可是,偏偏那一天董事長夫人正忙着把連夜趕好的建築藍圖送到公司去,結果車也沒了。
思琪想起了哥哥,蔣利傑。
“對了,哥哥不是會踩自行車嗎?叫他載我一回不就得了。”思琪也真不好意思,朋友們各個都會騎自行車,偏偏媽媽怕自己爲了學騎自行車而傷身,加上從小以來都會有些輕微的體力透支,到了13嵗還是得讓哥哥載他到處走。
思琪走上了三樓,樓梯左邊的第一間房就是哥哥的房間,房門上還挂着一個大大的牌子,寫道:“蔣利傑的空間,閒人免進!”
雖然說“閒人免進”,但每當思琪門也不敲就冷不防地沖進了哥哥的房間時,哥哥還是會以笑相待。所以,也沒什么大不了的。
打開房門,薰衣草的香味撲鼻而來。説來真怪,哥哥很喜歡薰衣草的味道,思琪也不明白,一個男孩人家干嘛那麽喜歡薰衣草呀。
“哥!哥!快載我到威廉斯皇家音樂學院,我趕着交譜啊!”思琪喊了幾聲,沒人回應。
“哥?哥去了哪啦,怎麽又不在家了呢。真討厭,整個屋子就只剩我啦!”思琪見沒人回應,埋怨道。
“算了,我自己搭車去學院吧!”思琪原想到馬路旁的候車亭那兒等車,想截輛的士或巴士什麽的,怎知等了老半天,眼看時間不多了,一輛的士、巴士都沒有。可真倒霉透了。
“完了完了,沒時間了,我還是別等了,趁現在交通不算繁忙的時候趕緊跑去學院吧!”思琪毫不猶豫地做了決定。
他跑到學院去時,時不時望向手腕上的手錶。那是一個精致的音樂符號型的手錶,時針、分針和秒針下印着treble clef 和 bass clef 的符號,刹是好看。
時針正正指着11,思琪必須在11時半前送到,那是教授的譜子。糊塗的他把自己的譜子拿錯給思琪了,真是麻煩,思琪心裏這麽想着。

走着走着,耳邊傳來了‘淅瀝淅瀝’的下雨聲。
“啊!不會吧?”思琪開始心慌了,下雨了!“我今天真的這麽倒霉呀!”
爲了避雨,思琪只好跑到附近的一個咖啡廳外避雨。
這閒咖啡廳的上方有個牌子,牌子上印了“Sherly's Cafe”的字眼。Sherly's Cafe 裏裏外外的佈置都屬於復古式的,桌子和椅子的設計優雅,令人有種回味的感覺。
這閒咖啡廳的生意看起來很不錯,客人們是接踵而來的。
雖然說,現在下着雨,但一些路人,還是走進了Sherly's Cafe。
他們呢,不是爲了避雨,應該是想要真正地去品嘗這咖啡廳的咖啡吧。
在外避雨的思琪,心裏簡直是又焦又急。一個不小心,手上的譜子掉了滿地。
“唉!”
無奈,思琪只好彎下身子把譜子揀起來。
“你沒事吧?”這時,一把男聲出現在思琪身旁。
“啊?”思琪把頭擡起,看見一個斯文樣的男生就站在她身旁。雖然不曾相見,但思琪心裏卻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一時不知所措,思琪的臉蛋兒,紅撲撲了起來。
那個男孩見散落在大理石地上的譜子,忙幫忙拾了起來。
“《Maiden's Prayer 》?這不是《少女的祈禱》嗎?你的?”男孩看了看手中的譜子,問了思琪一道她根本不必要回答的問題。
“哦,是的。謝謝你!”
“別客氣啦。你,應該是名鋼琴家吧?”男孩還在問。
“哦,不算啦,我是威廉斯皇家音樂學院小提琴係的學生。”
“那還真巧,我也是威廉斯皇家音樂學院的學生,不過是鋼琴係的。哈哈!”
“哦!是嗎?怎麽我在學院都沒見過你啊?”
“我這個假期才轉來威廉斯皇家音樂學院的。你當然沒見過我!”
“哦,原來如此。你好,我叫蔣思琪,你也可以叫我Janice ,以後請多多指教!”思琪如同遇到了新朋友般高興地自我介紹了一番。
“我覺得還是叫你思琪會比較好聼咧!”
“啊?是...是嗎?”思琪對着那男生苦笑了一番。
“也好哇!那你以後都叫我思琪吧!”
“對了,我是廖詩語,英文名是Derek。你也可以叫我小語,我的朋友們都是這麽叫我的。也請你多多指教。”
“詩語呀...這名真好聽,不過不會太像女孩人家的名嗎?小語,呵呵...叫起來有點怪。”
“呵呵...是有點啦!”那名叫詩語的男孩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
“我聼我爸說,我的名是媽媽取的。我媽很喜歡......”詩語的話未完,一位女人便從咖啡廳的店門探了頭出來。
“喂喂喂,小語,我讓你幫忙看店你走到哪兒去啦?欸?這可愛的女孩是?你的朋友吧,還不快請人家進來坐坐,外面下着雨呢!”
“哦!是呀,你...叫什么名來着,我忘了...啊,對了!你叫思琪對吧?快進來坐,我只顧聊天忘了啊!你先進來坐坐吧,雨還沒停呢!”
“啊?哈...是呀,那我不客氣啦!”思琪對着詩語勉強地擠出了一點笑容,有點尷尬。
思琪心裏這么想着的:“呵呵...這男孩記性真差,我才告訴她我的名字他一轉眼又忘了。”

詩語和思琪被那女人領進了咖啡廳。思琪一踏入咖啡廳的門口,即被裏面的佈置裝潢給吸引住了。
“哇!真的好漂亮!”思琪看着一個精致的水晶吊燈懸吊在天花板上,看得入神。
心裏的感嘆號不曾停頓過。
這時,咖啡廳裏正播放着Moon River 《月亮河》的鋼琴曲。
優雅的咖啡廳,襯托上動聽的曲子,真是別有一番特色。
那女人把他們倆領到了一個靠窗的咖啡桌。
這張咖啡桌上,有個小巧玲瓏的玻璃瓶。
玻璃品裏像是被一張張的被細綫捆成一卷的彩紙所放滿。
“好特別呀!”思琪心裏暗嘆道。
“這位可愛的小姐,要用什么飲料呢?”
“呃......”
女人看出思琪不知道該選什么好的心思,自己介紹了一些選擇。
“不如試試我們咖啡廳的招牌咖啡吧,來杯Sherly's Cappuccino 如何?”
“那好吧,謝謝你,阿姨。”
“哦,別客氣。我還年輕嘛,我叫蕭伊敏,叫我Sherly就好。”那女人笑了笑后説道。“那...Sherly ‘阿姨’您好!”詩語叫了聲那女人。
“你這小鬼,真是的。” Sherly 看着侄子,苦笑了一番后,又轉身到咖啡櫃檯去幫忙了。“Sherly 阿姨是你的誰啊?媽媽嗎?”思琪見Sherly 對詩語有如母子之間的問候,問道。
詩語聼后震驚了一會兒,接着又鎮定地說:“啊?不啦,他是我的阿姨,也就是我媽的妹妹,是這間咖啡廳的老闆娘哦!”
“哦,真不好意思。我不太善於察言觀色,見Sherly 阿姨對你這麽好,我還以爲...”
“哈...沒什麽啦。我們真的很像母子倆哦,我妹和我朋友都是這麽說的。”
“Sherly 阿姨那麽漂亮,那你媽媽豈不是更漂亮,姐妹嘛。”
“呵...我對媽媽的印象不太深啦,媽媽在我五嵗時便病逝了,所以腦海中總是想不起媽媽的模樣。”
“啊,對...對不起!”思琪知道自己問錯話了,忙解釋道。
“沒啦,我也不介意的。只不過有時候提起媽媽,我還真想念呢。”
“難道你媽媽病逝前沒留下全家照嗎,怎麽可能記不起媽媽的模樣呢?”
“ 有是有,不過在媽媽病逝后,爸爸爲了讓媽媽永遠不忘記我們,把那張全家照陪葬了。”“那...真是可惜。”
“哦...是啊。”
“兩位少爺小姐,聊什么聊得那麽投入呀?”這時Sherly 阿姨走了過來,手上還端着一個銀色托盤,托盤上放了兩杯小巧的咖啡杯子。
聼了Sherly 阿姨的話,思琪和詩語不禁相望對笑。
“讓小姐你久等了啦,真不好意思。來,這是Sherly's Cappuccino。”Sherly 阿姨邊說着,邊把這卡普奇諾咖啡端到思琪面前。
“慢慢享用吧!”
思琪見后,忙作出個道謝的手勢,說道:“啊,謝謝你,Sherly 阿姨。”
“我的咖啡呢?我沒份啊,阿姨?”詩語見Sherly 阿姨沒意給他送上一杯咖啡,開玩笑地抱怨道。
“欸欸小子,你不是在這兒打工的嗎?干什么還要求老闆娘替你送上咖啡呀?還不快去工作?”Sherly 阿姨打趣笑道。
“呵呵..我還真忘了,不過阿姨,可以小休一下嗎?”
“怎麽啦,想偷懶啊?還是看見這位可愛的小姐,不捨得走開?快去做工,咖啡櫃檯人手不夠呢!”Sherly 阿姨兩手插腰,説道。
在一旁品嘗着咖啡的思琪看見這個情景,不禁笑道。
“去不就去咯。”詩語只好聽從指示,向咖啡櫃檯走去。
唉,誰叫他正拿着人家的發的工資呢!
“欸欸欸小子,回來啦!今天就饒你一次,陪這位小姐喝咖啡。”Sherly 阿姨見詩語這般失落的樣子,忙示意把他叫回來。
“真的嗎?阿姨,別玩我哦。”詩語笑道。
“真的啦,拿,你的莫卡咖啡。”Sherly 阿姨把銀托盤上的另一杯咖啡端到詩語面前。
“不過,從你脫離工作崗位的這一分鐘起,工資依小時照扣。你一天的工資是100令吉,做一個小時就10令吉......”Sherly 阿姨熟練地計算道。
“好啦好啦,都聼你的。我可以喝咖啡、休息休息了吧?”見詩語這麽問道,識趣的Sherly 阿姨也告辭了,心想:“呵呵...這小子真不賴嘛,能找到這麽一個有氣質的女孩兒做朋友。”

詩語見思琪從開始就一直看着自己偷笑,心裏也有點尷尬。
“對了,剛剛你是準備去哪兒的啊?看你拿着譜子,一副緊張的樣子?”詩語問了問。
思琪頓時整個人站了起來,一臉驚容。
“糟了,你這麽一說,我才想起!現在幾點了?”思琪慌至忘了自己有戴手錶。
見思琪突然間彈起來,詩語有點兒嚇倒地回答:“呃...呃...現在11點25分,怎麽了啊?”
“我的天哪,怎麽這麽遲了。我得趕快到威廉斯皇家音樂學院了!”思琪趕忙拿起背包和譜子,準備走出店外。
“可是,這麽遲了,跑去的話一定趕不及的,怎麽辦才好呢?”想了想后,思琪嘆了口氣。

這時,詩語忙拉起思琪的手,走到咖啡廳外的自行車置放處。
“走,我騎自行車載你到威廉斯皇家音樂學院。這樣比較省時間!”
“啊?”思琪一時之間被這個男孩的舉動所疑惑,不知所措。
“你不是要在11點半之前到哪裏嗎?走吧。”二話不説,詩語把扣在自行車上的鎖解開了,自己坐上去后,吩咐思琪做在其後。
“阿姨,我走了!”詩語向坐在櫃檯的Sherly 阿姨交待了一聲后,載着思琪走了。
Sherly 阿姨見后,也真驚奇。
“呵呵...這小子,才認識人家不到一天,就急着帶他出去玩,真是的。”不明白實際狀況的Sherly 阿姨笑道。

“不過,總得把咖啡錢給付了再走嘛。這小子的工資,又要被我扣了。”

没有评论: